关于我们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创建于1999年6月,位于闻名全国的红色共产主义小社区——南街村。南街村集团公司情系教育,出资3000多万元兴建的这所高标准普通高中,是南街村出资兴建幼儿园、小学、初中后,在南街教育史上又一重大举措,使南街村率先成为实行12年义务教育的行政村。 南街高中占地5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0多平方米,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生1750人,教职员工156人。学校不仅拥有高规格的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餐厅大楼等一系列现代化建筑,而且还配备有先进的教育教学及生活设施。学校建有录播教室、计算机网络中心、多媒体报告厅、每个教室都装有多媒体;一流的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史地实验室、科技制作室、画室、琴房、练功房及理化生仪器室等,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了条件;学校图书馆臧书4万多册,阅览室配有100多种杂志,为师生提供了足量的精神食粮;学生公寓舒适美观,装有冷暖空调,备有个人衣柜,带有晾衣阳台;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餐厅大楼,配有消毒柜,学生就餐用的餐具、餐桌、凳子等全部用不锈钢制成,操作间使用天然气做饭,干净卫生;校园内花艳草绿,树茂果硕,处处呈现出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是青年人进步成才的理想学苑。 南街高中有一个作风踏实、信念坚定、勤政高效的领导班子;有一个知识丰富、功底扎实、朝气蓬勃的教师群体;有一支技术娴熟、业务过硬、勤劳奉献的职工队伍。学校以“天下为己任,规矩成方圆”为校训,把“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作为师生追求的奋斗目标。办学十五年来,在市、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南街村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本着“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五育并重,全面发展,多层次培养人才,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把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提出的“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人人成才” 的办学要求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好评。 为奖励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南街村集团公司在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宏斌的倡议下,设立了专门基金,免去了特困生和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三年求学的全部生活和学习费用。并对部分考入名牌院校的家庭困难学生给予上大学的资助。这一措施极大地调了全校同学立足南街、立志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学生的“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南街高中自建校以来,全体师生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坚持以“天下为己任,规矩成方圆”为校训,以“创新立校,和谐育人”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形成了严谨的教风、浓厚的学风、优良的校风,为全国各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连年受到市、县政府的表彰与嘉奖,被社会各界誉为漯河市的一颗教育新星,已经成为河南省教育界的后起之秀。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育才路6号 电话:0395-885119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